流水账:SGW-500H更换电池

虽然我一直带电波表,但对卡西欧的登山表一直还是挺感兴趣的。尤其是带罗盘,温度……传感器的型号,现在捡洋垃圾捡了个没电的SGW-500H(钢带款),还是有兴趣折腾一番的。

为了方便拆卸先取下一节表链,这种老款钢带连接方式并不是用细长“钢针”(专业名词不知)连接,故也不需要用到调表器,如何拆见文末。

PS:因为此表我需要调节表带长度才取下表链,如仅需换电池,直接卸下插销即可,尖锐物体把插销压住并移除即可。拧开螺丝,可以看到后盖上的压电陶瓷片与触点。

小心的撬出机芯。

正面照

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里面用的是两片SR927W的电池,可以直接上淘宝依据购入,然后跟卖家要盒防水膏,一共才9.9包邮(无需直接搜“手表型号+电池”,卖到了27,简直是智商税)。

这里取下贴纸,用一字启撬开固定电池的金属片便可以直接更换。

为了避免更换后出什么奇怪的问题,换完后使用镊子短接AC与地

取下螺丝刀所指的黑色橡胶圈并涂抹防水膏

拆卸表带只需要按照箭头所示方向用尖锐物体顶出中间插销即可。

如图所示取下插销即可调节。

后记:最近动手能力有点退步,装回去后两个按键死活没反应,后来发现是按键触点钢片卡住,机芯未安装到底。

然后又发现液晶显示时间与指针指示不符,且秒针走时很奇怪。原因:秒针弯了与时针有摩擦,且此表受过强烈撞击导致指针基准位置不对。拆开后弄直秒针并进入Hand Set模式校准后正常。